— 鹈鹕 —

黑魂3 (主要是)一些洛斯利克王家的信息

逆島悪食:

不是分析,還分析不出來東西。頂多有猜想。

就是洛斯利克他們家梗太多,前兩天盯著道具看了不少覺得很有趣。但是我自己也並不是就蒐集到了全部的道具所以……

只是放一些比較覺得比較重要的信息。

(仍舊是日版,我自己翻……)


——洛斯利克王家相關

我在想洛斯利克這個名字可能比較特殊,是正式繼承傳火宿命的人(小王子)會被冠以的名字。所以這裡地名叫洛斯利克,他們家也應該叫洛斯利克的(比如洛斯利克的母后叫做洛斯利克王妃而不是妖王王妃,事實上妖王本來就是叫做“洛斯利克的先王”)。


↑洛斯利克的先王オスロエス

妖王這裡沒什麼能說的,之前在哪裡看過評論說…嗯妖王的兩兒子都是殘疾然後把希望都寄託在小兒子身上瘋了……之類的

討厭啦,人家雙王子又不是殘疾,大王子在受到弟弟詛咒前也是很強的,揍飛了惡魔的王子。而小王子也不是殘疾,就是身體很弱。

而這個小兒子呢,(我都不知道中文翻的什麼……)オセロット,音讀奧賽羅特,基本只在他爸媽那裡出現過,目前是跟雙王子毫無互動的狀態,在他媽媽那裡:


↑她是先王的妻子,甚至被比作豐收和惠澤的女神,在產下末子奧賽羅特後,消失了。

消失了,這個意思差不多是離開了。

至於到哪去了呢:


↑洛斯利克有一片無人造訪的墓地,王妃在那裡祝福沉睡在那裡的戰士。

灰之墓地咯,怎麼看都是灰之墓地咯。

由於無緣墓地啊,一般被認為是灰之墓地的不同時間軸。主要是那裡的古達還是英雄,還不是灰之審判者。

但是畢竟鬱悶的是,不管是無緣墓地還是灰之墓地,都找不到王妃的痕跡啊!搞不好她去當火防女了。


王妃是個極其重要的人物,全身都是謎。除了上面說到的這一點以外,其他基本都是圍繞另外一個人的,叫做“王妃的聖女”。


↑王妃的聖女ゲルトルード,不知道ゲルトルード的英文是不是Gertrud,德國好像是有聖女叫這個名字的,反正也就這麼捏他。上面這則說明里提到“據說,天使的女兒ゲルトルード是王妃親生的(女兒)”。

……所以雙王子他們應該有個妹妹,而這個可憐的妹妹,被關在大書庫天花板的籠子裡。


↑羽騎士,忠於天使的。全作也沒幾個,大概就兩藍的,和三個金的。全都在洛斯利克城附近。

說明里說,在洛斯利克,天使信仰是異端,不被三柱承認的。所以“天使的女兒”ゲルトルード才被幽禁在大書庫的籠子裡。

三柱是什麼呢,這個在戒指裡可以找到。有一系列的戒指:騎士戒指/獵人戒指/賢者戒指/祭司戒指。除了獵人以外就是三柱。

而大書庫,原本就是賢者的地盤——結晶古老。結晶古老有兩個人,都打了,一個是磔の森的boss,一個是大書庫的那個。他們倆也是雙子。


↑這個在大籠子裡撿的奇蹟,外面有金色羽騎士(當然了,他們是天使的騎士。

王妃的聖女ゲルトルード,她失去了光和聲音,但卻一直在記錄故事,那些常人無法理解的文書,是洛斯利克天使信仰的源流。

這話很奇怪啊,不要告訴我大書庫的書是房頂被關的那個妹子寫的= =,被當成異端的天使女兒在賢者的地盤寫了一堆成為天使信仰源流的書?開什麼玩笑(。

當然這是開玩笑的……我記得大書庫是個很古老的地方,她就算寫也是……嗯一部分吧……

不過這都無所謂,並沒有多大影響。我覺得比較重要的是,“她失去了光和聲音”

………………我們先來看看誰失去了光(盲了)和聲音(啞了)……

大王子洛利安,聲音是絕對失去了,說明里有寫,但應該沒有失去光(雖然王冠罩住了眼睛)。主要是…王子是男孩紙,這就沒什麼關係了……

然後就是……羅莎莉亞啊!

雖然她蓋住眼睛倒也不是說她失明。

羅莎莉亞真的很可疑啊!

我覺得她肯定是有背景的,不管是什麼……

不過當然,至少現在,我不認為她會是天使的女兒ゲルトルード。原因吧,特別簡單。鳥籠牢裡有個祈禱姿勢的屍體,奇蹟是從屍體上撿的,我覺得那個屍體就是ゲルトルード。


總之我們先來看看羅莎莉亞吧。

我曾經盯著羅莎莉亞臥房的截圖看了好久……試圖看出什麼來,結果什麼端倪都沒有(ry)。我現在還缺了個東西,就是蛆人之杖,哎呀我覺得那個說明搞不好會有什麼信息啊orz。

反正,首先,羅莎莉亞有個稱號,叫做“轉生之母”。羅莎莉亞的一個被刻意凸顯的地方就是,她是母親。被強調過母親身份的人有這麼幾個:羅莎莉亞,王妃,和太陽王女


↑(應該沒記錯吧)這個奇蹟是羅莎莉亞的魂練成的,太陽王女給予的奇蹟。

還(我是覺得很刻意啦)提到說她是母親是妻子。

王妃的話,主要是說前面女神的祝福那個道具裡提到的,豐收和惠澤。會讓我容易聯想到……是的,羅莎莉亞的蛆人。(……誰有蛆人之杖請務必告訴我)這裡因為我沒有杖所以……只能寫自己的腦補了。

蛆人嘛,沒意外的話都是羅莎莉亞的手指吧。比如我們的黃色指妹紙,最後變成了蛆人,趴在羅莎莉亞旁邊,也不攻擊我們,可能是還認識我們吧……(黃色指其實也是個有身份的人,這個之後再說。)我覺得蛆人可以算是某種形式的羅莎莉亞的孩子。

而我目前覺得,羅莎莉亞就是王妃,是有可能的。


↑轉生之母,羅莎莉亞被最初的孩子奪走了舌頭。

這裡讓我梗塞了一下,如果不是最初的話…以羅莎莉亞是王妃的假設為前提,羅莎莉亞不會說話就可以用洛利安也不會說話來解釋——因為受到了弟弟的詛咒。不過很遺憾的是,這裡顯然並不是這樣……

之前有看到評論說,羅莎莉亞腳邊的就是奧賽羅特,所以妖王才要瘋……

這幾個點都比較尷尬,難以處理……不過正好剛才找小伙伴確認了一下,有個很讓人在意的地方,就是大書庫的籠子附近的橫梁上 有 一 只 蛆 人!

有一只蛆人啊!

其實他也跟外面的羽騎士一樣是在守護天使的女兒吧!

王妃,羅莎莉亞和太陽王女的關聯性是我目前覺得最有趣的地方,也是……可能根本就理不清的地方。其實啊,有個很清楚這一切的人……就是我們銀假面無名指先生。


↑無名指小時候全身被火燒傷臉上被燒得厲害所以戴著假面,他的衣服那裡提到,他是某王族的子弟。他的彎月曲劍帶有月之魔力,他曾是為了轉生而踏上旅途,但他侍奉羅莎莉亞之後卻沒轉生過,他決定要成為女神的騎士後得到了那把曲劍。

悲劇的是,這位應該什麼都知道的騎士先生,基本什麼都沒告訴我們……他的線很單一,就是會殺了羅莎莉亞,然後我們去王女臥房入侵他。

這裡說的女神的騎士,其中的女神我覺得是王妃。雖然羅莎莉亞啊王女感覺都算得上女神了,但說明里應該只提到說王妃被譽為女神。我自己腦補的話呢,羅莎莉亞是轉生過的王妃,而王妃,可以是太陽王女的後裔。變成羅莎莉亞後,比較暗黑,所以無名指雖然侍奉她但也不轉生,最後還殺了她,帶走了她的魂,可能是想復活什麼。

PS ……以上都是我一個人瞎掰的,未經過任何討論……


下面再把一些零散的東西貼一貼好了

首先是說得非常清楚的太陽長子=無名之王


↑無名之王曾是狩獵古龍的戰神,但他有一天拋棄了一切,成了古龍的同盟者。


↑曾經是獵龍戰神的他,一生都將嵐龍視為戰友。

這裡的嵐龍是他的坐騎嗎,可是他好像把它幹掉了……還是說那只是莊嚴的送葬…


↑被巡禮蝶操縱的獵龍鎧,早已失去了主人。失去了獅子吧。


然後是冷冽谷舞者

舞者應該(也?)是葛溫家(旧王家)的後裔

↑法王將雙劍交給旧王家的末裔命她作舞者,並把她逐出去當遠征騎士。


法王沙利萬這個人啊,怎麼說呢,幹了很多事,是個有野心然後又特別積極的人(……)


他把“旧王家的主神幽禁在廢教堂,最後還把他供給神喰”。這個旧王家的主神=闇月之神=格溫德玲基本沒差的,吃的神喰上半身都跟他同化了。



↑吃了闇月之神,夢見了白色的妹子…………誰啊約西卡嗎…………



↑約西卡這個妹子比較呆萌,闇月的奇蹟是復仇的物語,但她並不知道,她只是敘說她老哥的故事。


↑艾爾得利奇,看到了火熄滅後的深海時代,他得知了那是長久的苦行而開始吃神。深海的時代喲,是說克蘇魯嗎



↑宵闇我不知道是什麼…感覺會牽扯到前作了。好像是黃金國的公舉?毒沼那裡有很多與她相關的描述。這裡提到她的魔杖後來成了苗木,長出了三棵白樹。這些白樹的嫩枝上還留有她的惡作劇(本來擬態那個魔法也是她的),所以這個世界應該就那三棵白樹,巨人大概跟她有關係,把白樹的枝撿沒了他會死……



↑卡薩斯的守墓人靠這個驅趕了一隻沙蟲。它掉到地下,成了冒煙湖的主人(菊花怪)。



↑結晶古老給侍祭長的,給了侍祭長的女兒ヘイゼル(黃色指)。

侍祭這個詞差不多是信徒的意思,好像毒沼的那些瘤角怪是侍祭的後裔。




↑結晶古老是大書庫那些賢者的老師,雙子,其中一個成了不死隊的同盟,就是森林的boss。

後面那個最初的賢者應該也是結晶古老,他懷疑傳火,暗地裡還是王子的老師——把王子教壞了。


目前差不多是這些,over。

评论
热度(22)

2016-04-24

22 逆島悪食